打電玩當職業 每月底薪3萬
更新日期:2008/08/13 07:20 記者許韶芹、陳曼儂/台北報導

台灣第一家「職業電玩聯盟」成立了!聯盟旗下有3隊、共30名種子電玩選手,最年輕的18歲,透過專業培訓,電玩小將以「玩電動」為終生志業,並負起提升台灣遊戲產業競爭力的使命。


「台灣電子競技聯盟」七月初成立,目的是培育台灣頂尖電玩高手。經過一連串選秀,電競聯盟所屬的「電競狼」、華義國際「華義Spider」、遊戲橘子「橘子熊」正式成軍,30位選手平均年齡低於25歲,還有2位女性隊員,1名女性教練。


集體住宿 每天操練


在未來一年中,選手集體住宿舍,每天密集培訓八小時,有體能、肢體訓練,還有手腦協調、電玩戰術戰略規劃等課程,集訓包吃、包住,出入有保母車接送,成員每月底薪三萬元,一年內要參加長達8個月、約100場電玩賽。電玩明星在韓國、日本、美國風行已久。以南韓來說,韓國文化觀光局為了推廣遊戲產業,8年前成立韓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KeSPA),旗下有10支隊伍,選手近300名。南韓每年職業電玩賽事有278場,年度總決賽進場觀看人數高達十幾萬人,協會每年收取賽事門票、電視節目轉播授權、選手廣告代言等費用超過20億台幣。


知名選手年薪可達一、兩千萬台幣。電玩選手在韓國跟影藝明星、運動球員一樣,也能名利雙收。


台灣電競聯盟把韓國經驗移師到台灣,期望培育「電玩界的王建民」。最近三隊選手曾到網咖練兵較勁,吸引不少人觀戰,有人直呼:「竟然可以玩SF Online,玩得這麼精采!」賽後還急著要簽名,讓電競聯盟對台灣電競產業有信心。


電玩界的星光大道


華義Spider的品牌總監張勝傳說,電玩在台灣多是負面的印象,所以家長才會阻止,現在成立了職業隊、正式將電玩搬到檯面上,第一批選手就是指標人物,不能讓人感覺像小流氓。華義的策略是想打造出「電玩界的星光大道」,第一步會先推出綜藝節目型的比賽,先讓大家認識「這群小孩子在幹嘛」,後來會在體育台播出賽事。


台灣電競聯盟執行長袁棟說,根據資策會統計,台灣線上遊戲玩家高達452萬人,加上國內電玩高手在國際業餘電玩賽事屢獲佳績,電競產業在台灣前景可期。但國內大企業老闆對線上遊戲甚至停留在「荒廢學業、玩遊戲玩到猝死」的刻板印象,多半不願給予電競選手奧援,只能遊戲廠商自己跳下來自己做。


橘子熊經理張劍豪則說,礙於體力、反應力和眼力等因素,電競選手的職業生命大多不超過30歲,在韓國選手退休後能轉當教練、電玩主持人、裁判等,但台灣電競產業還才起步,周邊產業也還沒有起來,他擔心,電競產業在台灣失敗,就是浪費電玩選手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chris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