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是一部值得推薦的戲
不太有冷場
但是如果是原音的話會更好

以下是我看燦爛的遺產時的突發其想


也許就是莫名的對韓國充滿熱情和迷戀
高傲的個性而對本土劇無法融入和收看
但韓劇就像強力吸盤般捉住我的心

我是一個只看happy ending的人
不管是小說、電影、連續劇
我都是先看結局是不是合我胃口
如果開頭不錯,但我看了結局不甚滿意
就會大大影響我繼續收看

因為是基督徒的緣故不能說謊
(但上帝啊!原諒我,我還是會犯)
即使是「白色謊言」
但每每看韓劇讓我的心跳動的原因在於
他們的劇縱然很芭樂,但卻充滿了人性

一個壞透的人,充滿心機、謊言、隱瞞
不在意傷害了別人,做盡了壞事
也只為了達到目的
但是回到最最最根本,他的動機也許是良善的
但因走錯一步而似乎停不下來錯下去

看似堅強善良的主角們
宛如扮演著偉人和英雄的角色
但他們面對人生現實面時
也是有可能有醜陋的選擇

只是外在的表現,反派的角色就是會被罵得臭頭
美其名誇獎他們太會演了
但只是滿足了觀眾能批評論斷的慾望
而正派的主角們,即使有了不合理的方式
也能被美化他們的無可奈何。

這就是人性吧!

我其實不喜歡把要有好品格這件事或這句話掛在嘴邊
因為這不是件容易的事
甚至是對一個「成熟的大人」來說
但因我的身份是教導者,卻需要這般教導著
不過,別誤會了,
我不是說有一個好的品格這件事不重要

而是我常在想,我若是跟那些所謂的沒有好品格的人一樣
處在他們的環境中,我有沒有可能比他們做出更壞的選擇

真的,是上帝救了我,我真的很難形容
以我這般悖逆且難搞的人
怎麼可能會降服呢?
但是,即使是現在
冷淡退後的我
仍然相信耶穌就是那位救我的神
是那麼篤定著卻又難以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chris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