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聽到身邊許多對生活對生命無奈的人
心中總會想著,我的生活更無奈
出國前跟回國後,爸爸總是喝醉酒鬧到凌晨
雖然不是鬧到我,但是聽見媽媽所承受的
心中就非常的心疼、難過、無言
我都會很想告訴他們
我都能過了,你們還有什麼不能過呢?

但是,我知道這個社會甚至這個世界
有更多更多更多生活在水深火熱的人
他們的痛苦指數比我高出幾百幾十倍
也許有些人撐不過,也許不至於放棄生命
卻總也被許多苦毒、批判、咒罵捆綁
不過,也有許多人是堅強且樂觀的過著
沒有手的、沒有腳的、看不見的、聽不見的
有許多有殘缺的人仍讓人覺得生命的美好
而我~好手好腳,除了長得胖了些
但我擁有的已經夠好夠多了

我不能要求別人在承受痛苦時說
我比你痛苦
因為對方不是我,我不知道他到底有多痛苦
我必須承認,有時候我無法同理
可能是我也在我自己的煩惱中打轉

每一次咒罵完我的父親
我總是要深深的認罪
為什麼我就是無法用耶穌的眼光看他呢?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chris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